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徐奎栋 主任
所在部门: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研究方向: 原生动物分类学与系统发育 海洋微型底栖生物学 海洋底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学
联系邮箱: kxu@qdio.ac.cn
备注: --
徐奎栋

个人简介

  徐奎栋,男,1969年12月生,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主任。1999年在中国海洋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2002年在韩国仁荷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2005年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从事奥地利科学基金研究,2005年4月回国并获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在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
  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多样性和进化及海洋底栖生物生态学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等多项课题,在海洋纤毛虫等生物的分类与系统学及微型底栖生物学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迄今发表研究论文10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5篇;出版Springer国际专著1部,国内专著2部;制定国家海洋行业标准《海洋微型底栖生物调查规范》一项。曾获2004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4)、2008年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09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12年山东省海外专业人士创新创业杰出成就奖、2012年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1)各一项。现国际SCI收录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rotistology编委、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物多样性》等国内外期刊的编委。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