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双极化X波段雷达海浪参数测量系统
何宜军; 崔利民; 申 辉; 汪学刚; 陈祝明; 朱晓章
2010-02-0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2-0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双极化X波段雷达海浪参数测量系统,包括一雷达,所述雷达由雷达主机及与雷达主机通讯连接的双极化天线组成;所述雷达主机与计算机的数据采集模块连接;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将雷达输出的视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存储于计算机的存储单元;所述计算机通过I/O接口与极化切换控制模块连接,所述计算机通过极化切换控制模块与双极化天线控制连接;所述双极化天线一端与雷达主机通讯连接,另一端通过与极化切换控制模块连接。本系统可全天候,实时,高效准确提供近岸海域海浪参数信息,安全不易丢失、维护费用低、工作稳定可靠,简单易操作,能够进行长期观测。因此,本发明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
关键词1.一种双极化x波段雷达海浪参数测量系统 包括一雷达 所述雷达主机一输入端与雷达控制单元连接 所述雷达主机另一输出端通过通讯接口与计算机的数据采集模块连接 其特征在于 接收控制单元的控制信号 所述雷达主机一输出端与显示器连接 所述雷达由雷达主机及与雷达主机通讯连接的双极化天线组成 显示未处理的海杂波视频信号 所述数据采集模块采集雷达主机输出的视频信号 并将视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存储于计算机的存储单元 所述计算机通过i/o接口与极化切换控制模块连接 计算机通过数据处理程序处理数字信号 所述计算机通过极化切换控制模块与双极化天线控制连接 所述双极化天线一端与雷达主机通讯连接 通过显示单元显示海浪参数信息 另一端通过与极化切换控制模块连接。
申请日期2009-08-21
专利号CN200910017953.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017953.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73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宜军,崔利民,申 辉,等. 双极化X波段雷达海浪参数测量系统. CN200910017953.8[P]. 2010-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极化X波段雷达海浪参数测量系统.pdf(75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崔利民]的文章
[申 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崔利民]的文章
[申 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崔利民]的文章
[申 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极化X波段雷达海浪参数测量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