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脉红螺工厂化育苗的采苗设施及方法
张涛; 潘洋; 杨红生; 邱天龙; 张立斌; 班绍君; 周毅; 刘鹰
2011-03-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3-2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的工厂化苗种生产,具体地说是一种脉红螺工厂化育苗的采苗设施及方法。采苗设施由表面粗糙的塑料波纹板和固定波纹板的支架组成,塑料波纹板平行固定在支架上的卡槽内,在卡槽连接杆相对的侧面捆扎与卡槽连接杆平行的绳索。采苗设施投放前要首先在塑料波纹板上附着牡蛎稚贝作为脉红螺幼虫食性转换和变态过程中的动物性饵料。当50%以上脉红螺幼虫发育到三螺层后期至四螺层初期时,在育苗池中以塑料波纹板呈多平面立体分层方式投放采苗设施,使脉红螺幼虫附着于附有牡蛎稚贝的塑料波纹板上,完成食性转换和变态过程,并进行稚螺中间培育。采用本发明可以使脉红螺幼虫在工厂化育苗中顺利完成食性转换和变态过程。
关键词一种脉红螺工厂化育苗的采苗方法 其特征在于:由波纹板和固定波纹板的支架制成采苗设施 采苗设施投放前 在波纹板上附着牡蛎稚贝 作为脉红螺幼虫食性转换和变态过程中的动物性饵料 当50%以上脉红螺幼虫发育到三螺层后期至四螺层初期时 在育苗池中以波纹板呈多平面立体分层方式投放采苗设施 使脉红螺幼虫附着于附有牡蛎稚贝的波纹板上 完成食性转换和变态过程 并进行稚螺中间培育。
申请日期2010-10-29
专利号CN201010538128.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538128.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53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涛,潘洋,杨红生,等. 一种脉红螺工厂化育苗的采苗设施及方法. CN201010538128.5[P]. 2011-03-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脉红螺工厂化育苗的采苗设施及方法.p(50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潘洋]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潘洋]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潘洋]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脉红螺工厂化育苗的采苗设施及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