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双内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王斌贵; 孙好芬; 李晓明; 李春顺; 崔传明; 高书山
2012-05-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5-2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微生物技术,具体的说是双内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双内酯类衍生物的化学结构如式I所示,其中:C-1位和C-2位为双键或饱和键;R1为H、COOR3或XR4;R2为H、OH、环氧基或1-26个碳原子的烷氧基;其中:当R1为COOR3时,R3为氢、苯基、取代苯基或含杂原子(氮、氧、硫)的芳香基;当R1为XR4时,X为氧或NH,R4为氢、乙酰基或1-26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烷基或烯基。本发明所涉及的双内酯类化合物由温特曲霉(Aspergillus?wentii)经发酵培养、提取分离而获得,其化学结构经超导核磁共振和质谱等技术鉴定,药理实验表明对多种肿瘤细胞的生长具有显著的抑制活性。
关键词R1为h、coor3或xr4 一种双内酯类衍生物 r2为h、oh、环氧基或1?26个碳原子的烷氧基 其特征在于:双内酯类衍生物如式i所示 其中:c?1位和c?2位为双键或饱和键 其中:当r1为coor3时 R3为氢、苯基、取代苯基或含杂原子(氮、氧、硫)的芳香基 当r1为xr4时 X为氧或nh r4为氢、乙酰基或1?26个碳原子的直链或支链的烷基或烯基。fsa00000358781800011.tif
申请日期2010-11-14
专利号CN201010557924.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557924.3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0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斌贵,孙好芬,李晓明,等. 一种双内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CN201010557924.3[P]. 2012-05-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双内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46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孙好芬]的文章
[李晓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孙好芬]的文章
[李晓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贵]的文章
[孙好芬]的文章
[李晓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双内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