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水-气界面辐射能量的方向性特征及水体透射特征研究
杨曦光; 黄海军; 刘艳霞; 严立文
2013-08-05
发表期刊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期号8页码:1003-1008
摘要利用海气耦合辐射传输模型(COART)模拟粗糙表面不同观测几何的离水辐射亮度和恰水面之下上行辐射亮度,研究了离水辐射亮度的空间分布特征、恰水面之下上行辐射亮度透射系数的空间分布特征以及粗糙表面对其空间分布特征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恰水面之下上行、下行辐照度随入射光太阳天顶角的增加而减小,这种衰减特征与入射光太阳天顶角的余弦值呈线性关系。离水辐射亮度的空间分布特征明显且该特征不受风生粗糙表面的影响。离水辐射亮度随观测天顶角的变化规律可用天顶角的一元三次方程拟合。水平海面恰水面之下上行辐射亮度透射系数不因观测方位角的变化而变化,随观测天顶角的增加透射系数减小,并与观测天顶角正切值的平方线性相关。粗...
关键词离水辐射亮度 方向性散射 透射特征 空间分布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032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曦光,黄海军,刘艳霞,等. 水-气界面辐射能量的方向性特征及水体透射特征研究[J].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3(8):1003-1008.
APA 杨曦光,黄海军,刘艳霞,&严立文.(2013).水-气界面辐射能量的方向性特征及水体透射特征研究.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8),1003-1008.
MLA 杨曦光,et al."水-气界面辐射能量的方向性特征及水体透射特征研究".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8(2013):1003-1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_气界面辐射能量的方向性特征及水体透射(130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曦光]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刘艳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曦光]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刘艳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曦光]的文章
[黄海军]的文章
[刘艳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_气界面辐射能量的方向性特征及水体透射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