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中国明对虾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及其抗菌活性
邱楚雯; 刘梅; 王宝杰; 蒋克勇; 孙姝娟; 孟晓林; 骆作勇; 王雷
2013-06-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6页码:41646
摘要为研究中国明对虾(Fenneropenaeus chinensis)血蓝蛋白C末端(FcHC-C)的抗菌功能,将血蓝蛋白基因FcHC的2个C末端基因片段连接到毕赤酵母表达载体pPIC9K中,构建酵母表达载体pPIC9K/FcHC-C。该载体经Sal I酶切后,采用PEG法转化毕赤酵母(Pichia pastoris GS115)。转化子经过PCR鉴定后,阳性克隆通过含有G418的YPD平板筛选,获得高拷贝重组子。重组毕赤酵母利用甲醇诱导表达目的基因。经Tricine-SDS-PAGE和Western blot分析结果表明,利用酵母工程菌成功表达了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rFcHC-C1和rFcHC...
关键词中国明对虾(Fenneropenaeus Chinensis) 血蓝蛋白 抗菌肽 毕赤酵母(Pichia Pastoris) 重组表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57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楚雯,刘梅,王宝杰,等. 中国明对虾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及其抗菌活性[J]. 海洋科学,2013(6):41646.
APA 邱楚雯.,刘梅.,王宝杰.,蒋克勇.,孙姝娟.,...&王雷.(2013).中国明对虾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及其抗菌活性.海洋科学(6),41646.
MLA 邱楚雯,et al."中国明对虾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及其抗菌活性".海洋科学 .6(2013):416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明对虾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在毕赤酵母中(70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楚雯]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楚雯]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楚雯]的文章
[刘梅]的文章
[王宝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明对虾血蓝蛋白C末端片段在毕赤酵母中的表达及其抗菌活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