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用基因枪将GUS基因导入褐藻细胞中表达
秦松; 张健; 李文斌; 王希华; 童顺; 孙勇如; 曾呈奎
1994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353-356+461
摘要于1993年11月-1994年2月,用高压氦气式基因枪,将PB1221质粒[装有CaMV35s启动子、GUS(β-葡精苷酸酶)基因以及nos的3’调控区]导入海带和裙带菜组织切块中。48h后,在海带假根细胞和裙带菜中肋部叶片细胞中检测到GUS基因的表达。实验表明,微粒子轰击法是外源基因导入大型褐藻的一个有效途径。CaMV35s启动子能够驱动外源基因在海洋藻类中的表达,可作为藻类基因工程的启动元件。
关键词褐藻 基因导入 基因瞬间表达 微弹轰击 Camv35s 启动子 Gus基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5097
专题海洋所2000年以前的中文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松,张健,李文斌,等. 用基因枪将GUS基因导入褐藻细胞中表达[J]. 海洋与湖沼,1994(4):353-356+461.
APA 秦松.,张健.,李文斌.,王希华.,童顺.,...&曾呈奎.(1994).用基因枪将GUS基因导入褐藻细胞中表达.海洋与湖沼(4),353-356+461.
MLA 秦松,et al."用基因枪将GUS基因导入褐藻细胞中表达".海洋与湖沼 .4(1994):353-356+4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基因枪将GUS基因导入褐藻细胞中表达.(31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文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文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李文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基因枪将GUS基因导入褐藻细胞中表达.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