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长牡蛎细胞周期调控关键基因cyclin B3的克隆及其在性腺发育中的作用
王桐; 李莉; 阙华勇; 张国范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41283
摘要首次在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中克隆得到细胞周期蛋白B3(cyclin B3)的cDNA全长序列和基因组结构序列。cyclin B3基因cDNA全长2383 bp,其中编码区长度为1293 bp,编码一条含430个氨基酸的多肽链,氨基酸序列比对和结构域分析均表明其为其他物种cyclin B3的同源蛋白,预测的蛋白大小为47.8 kD。cyclin B3基因含有10个外显子和9个内含子,外显子和内含子的数目和大小与其物种的进化地位相符。Real Time PCR分析表明,该基因表达有较强的组织特异性,cyclin B3 mRNA在性腺中的含量最高,而在外套膜中的含量最少,前者...
关键词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 细胞周期调控 Cyclin B3 性腺 Real Time Pcr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3077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桐,李莉,阙华勇,等. 长牡蛎细胞周期调控关键基因cyclin B3的克隆及其在性腺发育中的作用[J]. 海洋科学,2011(12):41283.
APA 王桐,李莉,阙华勇,&张国范.(2011).长牡蛎细胞周期调控关键基因cyclin B3的克隆及其在性腺发育中的作用.海洋科学(12),41283.
MLA 王桐,et al."长牡蛎细胞周期调控关键基因cyclin B3的克隆及其在性腺发育中的作用".海洋科学 .12(2011):41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牡蛎细胞周期调控关键基因cyclinB(117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桐]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阙华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桐]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阙华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桐]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阙华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牡蛎细胞周期调控关键基因cyclinB3的克隆及其在性腺发育中的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