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2011年春、夏季黄、东海叶绿素a和初级生产力的时空变化特征
文斐; 孙晓霞; 郑珊; 罗璇; 冯秋园; 孙松
2012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438-444
摘要依据2011年春、夏两季黄、东海调查资料,分析了叶绿素a和初级生产力的空间分布和季节变化特征,并分析了主要影响因素。南黄海、东海北部春季叶绿素a平均含量为74.83mg/m2,夏季为23.84mg/m2,春季明显高于夏季。春季大部分海域叶绿素a含量垂直分布均匀,夏季则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层现象,在次表层出现最大值。初级生产力水平春季为993.9mgC/(m2.d),夏季为1274mgC/(m2.d),与1984—1985年相比有所升高。春季高值区出现在黄海中部及长江口附近海域;夏季高值区主要分布在山东半岛南岸近海海域、长江口外的黄、东海交界海域以及浙江省沿岸海域。春季整个调查海区叶绿素a浓度与磷酸...
关键词黄海 东海 叶绿素a 初级生产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806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文斐,孙晓霞,郑珊,等. 2011年春、夏季黄、东海叶绿素a和初级生产力的时空变化特征[J]. 海洋与湖沼,2012(3):438-444.
APA 文斐,孙晓霞,郑珊,罗璇,冯秋园,&孙松.(2012).2011年春、夏季黄、东海叶绿素a和初级生产力的时空变化特征.海洋与湖沼(3),438-444.
MLA 文斐,et al."2011年春、夏季黄、东海叶绿素a和初级生产力的时空变化特征".海洋与湖沼 .3(2012):438-4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年春_夏季黄_东海叶绿素a和初级(83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斐]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郑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斐]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郑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文斐]的文章
[孙晓霞]的文章
[郑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年春_夏季黄_东海叶绿素a和初级生产力的时空变化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