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黄海冷水团及周边海域夏初小型底栖动物现存量及空间分布研究
王家栋; 类彦立; 徐奎栋; 杜永芬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359-366
摘要2007年6月经由专项航次对黄海冷水团及邻近海域共48个站位(北黄海17个,南黄海31个)的小型底栖动物组成、丰度和生物量及沉积环境进行了研究。所调查站位的小型底栖动物平均丰度达(2195±1599)ind/10cm2,平均生物量为(1843±1291)μgdwt/10cm2,冷水团内的平均丰度较冷水团外站位低约25%,生物量低约18%。北黄海的小型底栖动物现存量是南黄海的2倍多,平均丰度分别为(3410±1578)ind/10cm2和(1529±1121)ind/10cm2,平均生物量分别为(2766±1344)μgdwt/10cm2和(1336±901)μgdwt/10cm2。在分选出的1...
关键词黄海冷水团 小型底栖动物 丰度 生物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73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家栋,类彦立,徐奎栋,等. 黄海冷水团及周边海域夏初小型底栖动物现存量及空间分布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1(3):359-366.
APA 王家栋,类彦立,徐奎栋,&杜永芬.(2011).黄海冷水团及周边海域夏初小型底栖动物现存量及空间分布研究.海洋与湖沼(3),359-366.
MLA 王家栋,et al."黄海冷水团及周边海域夏初小型底栖动物现存量及空间分布研究".海洋与湖沼 .3(2011):359-3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冷水团及周边海域夏初小型底栖动物现存(61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冷水团及周边海域夏初小型底栖动物现存量及空间分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