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红藻多糖植物膳食纤维药用硬胶囊的制备方法
房国明; 范晓; 韩丽君; 娄清香; 袁毅
2008-01-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涉及医药及保健食品的包装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红藻多糖植物 膳食纤维药用硬胶囊的制备方法,原料按每千克水计,卡拉胶6~30克,羟 丙基甲基纤维素100~180克,甘油10-15毫升;制备过程为:称取的卡拉胶 和羟丙基甲基纤维素加入80℃-90℃的热水中搅拌溶解,添加甘油搅拌均 匀,降温38-48℃恒温养胶,然后将胶液放入浸槽,待胶液温度至35℃时, 经胶囊模板自动沾胶、烘干、拔壳、切割和扣合即可制成胶囊。本发明优 点为:产品新颖,化学性能稳定,耐湿性好,抗酶能力强,安全可靠,避 免了动物胶囊存在的问题,含水量低,强度高不易脆碎,适合充填吸湿性 药物,天然无污染、久存不变质、成本低,利润回报高,易于推广应用。
申请日期2005-04-27
专利号ZL200510046322.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510046322.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7298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房国明,范晓,韩丽君,等. 一种红藻多糖植物膳食纤维药用硬胶囊的制备方法. ZL200510046322.0[P]. 2008-0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红藻多糖植物膳食纤维药用硬胶囊的制备(319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国明]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国明]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房国明]的文章
[范晓]的文章
[韩丽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红藻多糖植物膳食纤维药用硬胶囊的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