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防锈脂,尤其是一种海洋环境使用的绿色防锈脂。具体为 以防锈脂总量为基准,按重量百分比计,含有5-15%基础油,医用白凡士林 62-75wt%,油溶性缓蚀剂19-22%和抗氧剂0.3-1%。所得的防锈脂防锈 性能优异,施工方便,适合于途经海洋运输的出口机械、设备的封存防锈, 也适合于沿海等盐雾潮湿地区及海洋环境等恶劣环境下的使用设备的防 锈,还可以用于海洋环境中钢铁包覆防蚀的内层涂敷。另外,制备的防锈 脂基础油使用白油,芳香烃、含氮、氧、硫等物质含量近似于零,油溶性 缓蚀剂不含重金属,不会对生态环境产生破坏,不会危及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