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野生碱蓬的人工栽培方法。其先要选取健壮的野生碱蓬植株作为种源,经选种,整地,播种,浇水,田间管理,间苗,整距等步骤,在植株长到15—18cm时,剪割嫩梢作为碱蓬蔬菜食用,或保留主梢,待植株开花结籽,在霜降后一周内采种作为油料或来年播种。本发明通过对碱蓬的人工栽培,实现了碱蓬的作物化生产,使盐碱地,沿海滩涂,海水或咸水得以利用生产出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蔬菜,油料和饲料。本方法简单易行,可因陋就简,开发盐碱滩涂,造福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