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类新的壳聚糖衍生物,具体为羧甲基壳聚糖希夫碱衍生物及其 制备方法。所述羧甲基壳聚糖希夫碱衍生物是式(1)化合物: 羧甲基壳聚糖希夫碱衍生物中的R2为Cl或NO2,n为62-4347。其制备方法是用 不同分子量的壳聚糖与氯乙酸反应所得的产物——羧甲基壳聚糖,再与取代水杨 醛反应,得到不同分子量壳聚糖的衍生物,此类衍生物的水溶性好,且具有较好 的抑菌活性。本发明可用于医药或农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