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农作物种子浸种剂及其制备方法
李鹏程
2000-07-1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农作物种子浸种剂,其对甲壳质进行深加工,经碱处理,酸溶解,氧化降解。络合沉淀四步骤处理制成甲壳寡聚糖盐。褐藻酸盐复合物,再将该物溶于0.1—2%的醇水溶液制成含该物0.01—5%的醇水溶液,用作农作物种子浸种剂。该剂制法简单,应用效果好,其特点是能诱导增加种子和植物体内酶的形成(如葡聚糖甘酶、苯丙氨酸氨基烈解酶等),促进植物细胞的新陈代谢,激活植物的抗病基因,增加抗病蛋白质合成,提高植物免疫力,因而具有明显的抗病、增产效果。该浸种剂还具有抗菌(尤对真菌)和保湿功能,对种子和幼芽起到保护作用,对促进根系发育效果显著,并能改善土壤环境,且无毒无害,属于百分之百的绿色农药。
申请日期1997-09-25
专利号ZL97106121.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97106121.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725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程. 农作物种子浸种剂及其制备方法. ZL97106121.1[P]. 2000-0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农作物种子浸种剂及其制备方法.pdf(349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农作物种子浸种剂及其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