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壳聚糖硫酸酯的羟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物及制备方法
李鹏程; 钟志梅; 邢荣娥; 刘松; 汲霞; 郭占勇; 王琳
2009-07-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海洋化工工程技术领域,具体的是一种壳聚糖硫酸酯的羟 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物及制备方法。具体衍生物是式(1)或式(2) , 其中n=12-621。其制备方法为:用不同分子量的壳聚糖硫酸酯与羟基苯二 磺酰氯反应制备不同分子量的壳聚糖硫酸酯的羟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物。 用本发明的制备方法成功地合成了壳聚糖硫酸酯的羟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 物。此类衍生物的取代度达36.5-61.2%,有较好的水溶性,磺酰胺基团与 壳聚糖硫酸酯分子有效结合起来,可产生协同增效作用,显著增强壳聚糖 自身特有的抑菌、抗病毒等生物活性,可应用于医药、化妆品、农业等领 域。
申请日期2007-01-19
专利号ZL200710010111.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710010111.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7244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程,钟志梅,邢荣娥,等. 壳聚糖硫酸酯的羟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物及制备方法. ZL200710010111.0[P]. 2009-07-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壳聚糖硫酸酯的羟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物及制(559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钟志梅]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钟志梅]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程]的文章
[钟志梅]的文章
[邢荣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壳聚糖硫酸酯的羟基苯二磺酰胺类衍生物及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