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一种海藻促植物生长素的提取工艺,属海藻生化物质制备,用于从海藻中提取甜菜碱及其类似物。以往只有理论研究,尚无技术方案。其特征是该工艺包括:冲洗新鲜海藻去杂切碎、加无水乙醇至乙醇浓度为65~75%并打浆过滤、萃取、蒸发去水和乙醇及色素、离心析出盐得粗提取液、加过量雷氏盐沉淀等六个步骤。具有工艺简单,提取成本低,能充分综合开发丰富的海藻资源,强化和推动天然肥料的使用,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