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富营养化海水的藻类处理系统及其应 用。富营养化海水的藻类处理系统包括大型经济海藻、水循环设备、搅拌装置和 藻类栽培平台;其中大型经济海藻栽培于藻类栽培平台中,水循环设备与藻类栽 培平台连通,搅拌装置安装于藻类栽培平台。利用大型经济海藻吸收无机营养和 有机污染物能力和比微藻容易收获的特点,将富营养化海水流经大型藻类处理系 统,将导致目前我国海水富营养化最大的海水污染物质(主要无机氮和磷)去除, 实现净化海水环境的同时获得大型经济海藻的双重目的。该方法简便有效,成本 低廉,操作简单,具有可观的环保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