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三唑类碳钢酸洗缓蚀剂及其应用
李伟华; 许风玲; 张树芳; 侯保荣
2010-09-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钢材酸洗缓蚀剂,具体地说是一种三唑类化合物碳钢酸洗 缓蚀剂及其应用,缓蚀剂成分为1-(4,5-二氢-3-(4-氟苯基吡唑)-1-基)-2-(1 氢-1,2,4-三唑-1-基)乙酮、1-(4,5-二氢-3-(4-氯苯基吡唑)-1-基)-2-(1氢-1,2,4- 三唑-1-基)乙酮、1-(4,5-二氢-3-(2,4-二氯苯基吡唑)-1-基)-2-(1氢-1,2,4-三 唑-1-基)乙酮、1-(4,5-二氢-3-苯基吡唑-1-基)-2-(1氢-1,2,4-三唑-1-基)乙 酮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的组合。本发明缓蚀剂能防止在酸洗过程中基体金 属的过度浸蚀和酸液的过度消耗,具有用量低、效率高、持续作用能力强; 合成简单,无毒无害,符合缓蚀剂的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申请日期2006-09-06
专利号ZL200610047640.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610047640.3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970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华,许风玲,张树芳,等. 一种三唑类碳钢酸洗缓蚀剂及其应用. ZL200610047640.3[P]. 2010-0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三唑类碳钢酸洗缓蚀剂及其应用.pdf(428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许风玲]的文章
[张树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许风玲]的文章
[张树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许风玲]的文章
[张树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三唑类碳钢酸洗缓蚀剂及其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