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金属在含硫酸盐还原菌海泥中氢渗透行为的双电解池

摘要: 一种研究金属在含硫酸盐还原菌海泥中氢渗透行为的双电解池, 它是通过作为双面电极的薄片状试样的镀镍层的催化作用使测得的 氧化电流即为氢渗透电流,完全反映金属在含硫酸盐还原菌的海泥中 的氢渗透行为;通过接种浓度的不同、在电解池中培养天数的不同来 控制海泥中硫酸盐还原菌的浓度。用此双电解池可以对金属在含硫酸 盐还原菌的海泥中氢渗透测量研究,能够得出硫酸盐还原菌对氢渗透 行为有促进作用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