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泥电化学腐蚀测量电解池
贾旭; 王秀通; 李焰; 段继周; 张杰; 侯保荣
2005-11-16
专利权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 中海石油研究中心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解池,特别是一种海泥电化学腐蚀测量电解 池,包括工作电极、辅助电极、盐桥,所述工作电极通过第二压盖固 定在电解池的一个侧面,辅助电极通过第一压盖固定在电解池的另一 侧面,辅助电极的凹面对准工作电极,其高度与工作电极的高度相同; 盐桥安装在电解池的顶盖上并与工作电极相连接;所述盐桥为直角式 毛细管结构;所述第一压盖、第二压盖上均带有螺栓;所述铂片的辅 助电极为圆弧形。本实用新型可以快速方便地更换不同的海泥;同时 还可以很好的安排工作电极、辅助电极和参比电极之间的相对位置。 另外,本实用新型改进了辅助电极的形状,采用圆弧形状的铂片辅助 电极,可以克服海泥介质中电力线分布不均匀的缺点。
申请日期2004-09-28
专利号ZL200420108091.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420108091.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948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旭,王秀通,李焰,等. 一种海泥电化学腐蚀测量电解池. ZL200420108091.2[P]. 2005-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泥电化学腐蚀测量电解池.pdf(232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旭]的文章
[王秀通]的文章
[李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旭]的文章
[王秀通]的文章
[李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旭]的文章
[王秀通]的文章
[李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泥电化学腐蚀测量电解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