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数字式方位监测仪

摘要: 本实用新型为测量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一种数字式方位监测仪,它由固定环,固定架,霍尔元件,固定轴,固定套,循环码盘组成,其中:循环码盘通过固定套安装在固定轴上;霍尔元件安装在固定架中,固定架水平置于循环码盘的上方、且固定在固定环上,固定轴与固定环同心相对转动连接;霍尔元件的输出信号是循环码,经R-C并行转换电路输出为二进制码。本实用新型使用方便、数据准确可靠、稳定性好,精度高、寿命长,可广泛用于气象、水文观测站对风向、流向等参数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