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固态参比电极

摘要: 一种全固态参比电极,有电极腔体,该腔体内装有电极芯,电极腔体上部有电极帽,电极芯上接有导线,其特征是所述的电极芯是由纳米级氯化银粉末、纯银粉、改性和修饰物所组成,它们的重量比为1∶0.1-0.8∶0.01-0.1。本发明的电极芯经粉压成型能够在压力高达10000公斤/厘米2的体系中使用。电极内无内参比液,直接与含有氯离子的待测液(海水)接触构成银/氯化银参比电极。由于纳米材料比表面积大,可以大幅度的增加三相界面的面积,使电极不易极化,可以明显提高电极的稳定性可以避免烧结过程,简化了电极的制作工艺。压力缓冲腔体含有透水性隔膜和固态填充物,易拆卸和清洗,便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