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工厂化鱼类养殖双管排污装置,适用于养殖废水中悬浮颗粒 物的快速分离处理。该装置包括内、外管和过滤网,外管上带有过滤网和外接过 滤水管,过滤网通过弹性扎带捆扎在外管的外周;内管一端与养殖池排污管通过 管道连接件连通,另一端通过内箍将过滤网固定在内管内,外管和内管通过焊接 材料将密封内板固定在外管和内管之间,形成密封空间。在正常使用时,从养殖 池排放的养殖废水沿养殖池排污管通过内管流至滤网,在滤网处,养殖废水中大 于滤网孔径的悬浮颗粒物均被滤网拦截过滤,被过滤的水进入外管和内管的密封 空间内,再流至外接过滤水管进入总排水管,实现养殖颗粒物从养殖废水中的分 离。该装置无能耗、过滤迅速、管理方便简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