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释放器

中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环境工程建设的设备、监测仪器及其他物品的吊装投放领域, 具体是一种用于海洋工程设备、海洋环境监测仪器等释放的自动收脱钩的新型释 放器,解决海洋工程设备、海洋环境监测仪器等释放器的成本高,以及陆上使用 的自动脱钩器在水环境中投放载体时位置难以控制等问题,可以实现自动收脱钩, 且成本低。本实用新型包括侧板、钩体、辅助重块,钩体与侧板铰接,钩体与侧 板铰接处的两侧分别为钩体前部和钩体后部,侧板下部开有倒U型槽,钩体前部 与穿过倒U型槽内的吊绳挂接,辅助重块挂接于钩体后部。本实用新型适应不同 水域水深载体的准确投放,在投放水域,浮力大于载体的重力时,吊绳上松,钩 体转动,自动释放载体,无需人为供给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