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电能技术领域,是一些无交流电源现场,耗电量较大的 精密测量仪器、传感器及检测探头等的电能源供应装置。具体是一种高能 电池组合装置。它包括电池套,连接板,压紧条,压盘,接线排,密封填 料,压紧螺栓,导线压紧夹,所述电池套内部装有电池,压盘外侧设接线 排,通过压紧螺栓安装在电池套两端;在电池套与压盘之间配装有连接板、 压紧条及密封填料,连接板与位于电池套中电池的电极抵接,通过导线与 接线排相连。电池套和压紧螺栓的长度,可自由组合(根据仪器设备所需 电量的多少及允许所占空间来决定)。本实用新型连接简单、操作方便、接 触可靠、可确保测量仪器设备,尤其是水下传感器及检测探头长期安全可 靠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