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海洋移动气象观测系统。包括气 象站、全球定位系统和罗经设备,所述自动气象站、全球定位系统和罗经 设备通过串口与计算机实现通讯连接,所述自动气象站、罗经设备和全球 定位系统GPS安装在船上,通过存储于计算机内的主程序结合主程序产生 的虚拟仪器对所述外部设备进行控制和采样,并对所采数据进行风速的矢 量运算、平均处理,处理后的真风速数据和原始数据分别进行存储、显示。 本发明利用虚拟仪器技术作为该测量系统核心构建平台,完成相关仪器的 控制、综合数据的采集、运算和储存,测量精度高;可以同时记录两种模 式的风参数平均值,具有工作模式及系统设置的记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