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防止栉江珧幼虫上浮粘连的方法
张涛; 杨红生; 邱天龙; 吴厚刚; 王诗欢; 张立斌; 刘保忠; 刘鹰; 周毅
2011-02-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的双壳贝类苗种生产,具体为一种防止栉江珧幼虫上浮粘连的方法。在培育池中宽度方向的池壁上呈对角线状安装两台造浪泵,利用造浪泵产生的波浪和水流冲散幼虫,使幼虫在培育池中均匀分布,从而防止幼虫上浮粘连。当栉江珧受精卵孵化成“D”型幼虫24h以后,产生上浮粘连现象时安装造浪泵。造浪泵适宜功率为12~30W,适宜流量为5~10m3/h,造浪泵出水口中心与水面水平保持的适宜距离为15~25cm,造浪泵出水口中心与培育池邻近池壁的适宜距离为20~40cm。应用本发明能够使栉江珧幼虫的上浮粘连比对照组减少80%以上,成活率提高80%以上,而对幼虫生长没有明显不利影响,幼虫培育密度可以达到4~5个/ml,有效提高栉江珧幼虫的成活率和培育效率。
申请日期2009-12-05
专利号ZL200910231458.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910231458.7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98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涛,杨红生,邱天龙,等. 一种防止栉江珧幼虫上浮粘连的方法. ZL200910231458.7[P]. 2011-02-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防止栉江珧幼虫上浮粘连的方法.pdf(34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邱天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邱天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邱天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防止栉江珧幼虫上浮粘连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