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适用于浅海底播增养殖的多层组合式海珍礁
许强; 杨红生; 刘保忠; 张立斌; 刘鹰; 于宗赫; 邢坤; 刘青远
2011-06-0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适宜进行鲍、海参等海珍品增养殖的人工礁体,具体为一种适用 于浅海底播增养殖的多层组合式海珍礁,解决浅海海参、鲍专用底播增养殖设施 缺乏的问题。该海珍礁的礁体包括立柱和至少两块板,所述板分层套装于立柱, 每层板通过长方形孔与立柱套装,每个立柱顶部加装吊装拉环。该设施制作方便, 可为增殖鲍、海参提供立体的栖息空间及隐蔽所;礁体具有宽阔、粗糙的表面积 供各种大型藻类及底栖微藻附着,便于形成藻床,为增殖海珍品提供充足的饵料; 礁体内间距适中,便于进行养殖产品的批量收获。应用该设施可在缺乏礁石、不 适宜进行鲍、海参底播增殖的浅海沙泥底质海区进行海珍品增殖生产,有利于拓 展海珍品增殖区域,增加产品的产量。
申请日期2009-07-24
专利号ZL200910017421.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910017421.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9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强,杨红生,刘保忠,等. 一种适用于浅海底播增养殖的多层组合式海珍礁. ZL200910017421.4[P]. 2011-06-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适用于浅海底播增养殖的多层组合式海珍(776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刘保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刘保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刘保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适用于浅海底播增养殖的多层组合式海珍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