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刺参、鲍等海珍品的养殖设施,具体地说是一种适用于浅海近岸 海域的多层板式立体海珍礁,克服了现有浅海近岸筏式养殖和底播养殖在刺参、 鲍等养殖中的不足。该多层板式立体海珍礁设有支撑整个海珍礁的礁体底座、嵌 插于礁体底座支撑管上的聚乙烯波纹板、支撑聚乙烯波纹板的套管、用于固定整 个海珍礁的扎丝;礁体底座上预制支撑管,聚乙烯波纹板嵌插在支撑管上,相邻 聚乙烯波纹板之间通过套管支撑形成海珍品的活动与遮蔽空间,聚乙烯波纹板全 部嵌插在底座的支撑管上后,顶部用扎丝固定,形成完整的多层板式立体海珍礁。 将海珍礁投放入浅海近岸或围堰海域中,通过人工投放苗种或者自然采苗,实现 海珍品的增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