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适用于浅海深水区泥沙底海域的多层箱式海珍礁
杨红生; 张立斌; 刘鹰; 许强; 于宗赫; 邢坤; 刘保忠; 刘青远
2010-10-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刺参、鲍等海珍品的养殖设施,具体地说是一种适用于浅海深水 区泥沙底海域的多层箱式海珍礁,克服现有筏式养殖和底播养殖在刺参、鲍等养 殖中的不足。该设施设有钢筋混凝土浇铸的礁体壳、嵌插于礁体壳内部的聚乙烯 波纹板、用于封闭整个海珍礁体壳开口的PVC板,聚乙烯波纹板通过礁体壳内壁 上的卡槽嵌插入礁体壳内部,PVC板通过上底面预制滑槽插入礁体壳中,将聚乙 烯波纹板和PVC板分别插入礁体外壳相应位置后,形成完整的多层箱式海珍礁。 将海珍礁投放入泥沙底质的海底,通过人工投放苗种或者自然采苗,实现海珍品 的增养殖。该设施能够有效增加水体利用率,适宜于海珍品的生长,便于管理和 收获,有利于养殖海区的综合利用。
申请日期2008-08-01
专利号ZL200810138847.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810138847.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84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红生,张立斌,刘鹰,等. 一种适用于浅海深水区泥沙底海域的多层箱式海珍礁. ZL200810138847.0[P]. 2010-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适用于浅海深水区泥沙底海域的多层箱式(632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适用于浅海深水区泥沙底海域的多层箱式海珍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