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配合测量水生动物呼吸排泄的装置,具体地说,就是可 以用于配合各种溶氧探头,测量生活于淡水或海水中的鱼类、虾蟹类、双壳贝类 和海参等各种水生动物的呼吸代谢的附属装置。该装置以粗有机玻璃管底部的有 机玻璃板底做封底,形成一个容器,粗有机玻璃管上端与管口平行高度处套一个 同心圆带孔的有机玻璃法兰,有机玻璃板盖安装于有机玻璃法兰顶部做上盖,在 有机玻璃板盖上安置细有机玻璃管、PVC管套头,PVC管套头安插并密封溶氧探 头,PVC管套头下方放置潜水泵。该装置可以解决现有技术不能真实、准确的反 应出水生动物的代谢情况等问题,具有结构简单,造价低廉,易于配合相关仪器 准确检测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