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埋栖性双壳贝类生物沉积作用的现场测定方法及装置
周毅; 杨红生; 周兴; 王晓宇; 刘鹰; 张涛; 许信灵; 张福绥
2010-01-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涉及海洋动物生态学的实验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埋栖性双壳 贝类生物沉积作用的现场测定方法及装置。一种埋栖性双壳贝类生物沉积 作用的现场测定方法,1)将埋栖性双壳贝类生物埋在盛装有沙的容器内, 使动物的进出水管一端朝上埋入沙中,作为动物实验组,同时设置容器内 只装沙而不放置实验动物的对照组;2)将连带有生物的容器固定于海底培 养环境中培养4-5天;3)取出所有装置,收集其中的沉积物,运用虹吸法 吸出沉积物上覆的海水,而后脱盐并烘干;4)计算生物沉积速率(BDR=(Ds -Dc)/(N·t))o:采用本发明,充分考虑了埋栖性双壳贝类的生态习性,能 于现场准确地的测定埋栖性双壳贝类的生物沉积作用。
申请日期2006-12-27
专利号ZL200610135118.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610135118.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76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毅,杨红生,周兴,等. 埋栖性双壳贝类生物沉积作用的现场测定方法及装置. ZL200610135118.0[P]. 2010-0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埋栖性双壳贝类生物沉积作用的现场测定方法(439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周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周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周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埋栖性双壳贝类生物沉积作用的现场测定方法及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