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改性白泥及其在赤潮和淡水藻花治理中的应用
俞志明; 曹西华
2007-07-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综合利用氨碱法制碱时产生的废渣治理赤潮或者淡水藻花的 技术,具体为一种改性白泥及其在赤潮和淡水藻花治理中的应用。所述改性白泥 由白泥、无机絮凝剂和过氧化物组成,其中白泥的质量百分比含量为49-99%无机 絮凝剂的质量百分含量为0.1-50%,过氧化物的质量百分比浓度为0.1-50%。使用 时将改性后的白泥与海水(或淡水)混合成均匀的悬浊液,按一定浓度喷洒在赤 潮水体表面,经过一定时间的自然沉降后可以有效地去除赤潮生物。本发明利用 无机絮凝剂和过氧化物改性后的白泥,一方面能有效降低白泥的pH值,可以直 接使用在自然水体中;另一方面能显著提高白泥对赤潮藻的去除效果,有效控制 赤潮灾害。
申请日期2005-01-28
专利号ZL200510045789.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510045789.3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7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志明,曹西华. 一种改性白泥及其在赤潮和淡水藻花治理中的应用. ZL200510045789.3[P]. 2007-0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改性白泥及其在赤潮和淡水藻花治理中的(255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改性白泥及其在赤潮和淡水藻花治理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