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纳米材料,具体地说是一种铬-磷纳米材料的生产方法,是 利用海洋玫瑰菌属(Roseobacter)细菌高密度发酵得到大量细胞,对细胞 进行破碎后用密度梯度离心法对其中的纳米材料进行纯化,冷冻干燥得到 新型铬-磷(Cr-P)纳米材料。利用该发明进行高密度发酵每升发酵液可得 到铬-磷纳米材料1.8×1012个/升,该纳米材料大小均匀、形状规则,组分 为铬-磷(Cr-P),以前从未见报道,是一种新型纳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