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一种用于滩涂贝类育苗的采苗器,主要由100~200 目筛绢做成的筛绢外套、由Φ20~30mmPVC管围成的长方 形或正方形支架和细砂三部分组成。筛绢外套的四周缝有 包边,包边内穿有尼龙绳,尼龙绳的出口端位于筛绢外套 一边的正中,筛绢外套其他三边正中缝有固定绳,筛绢外 套的四角也缝有固定绳。采苗器的支架由Φ20~30mmPVC 管做成的长方形或正方形支架,PVC管内装有细砂,以调 节整个采苗器的重量,使采苗器能够沉到育苗池底;再将 筛绢外套固定外包在PVC管支架上,形成一个完整的采苗 器。利用本发明的采苗器进行采苗,具有采苗效率高,稚 贝成活率高,生长快,操作简便、成本低、劳动强度小等 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