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化合物丁基-异丁基-邻苯酸二甲酯的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医药领域,具体是一种化合物丁基-异丁基-邻苯酸二甲酯的 应用。具体地说,化合物丁基-异丁基-邻苯酸二甲酯如I所示或式I化合 物丁基-异丁基-邻苯酸二甲酯的衍生物,其作为制备与以体内alpha-葡萄 糖苷酶为靶向的糖尿病的药物。本发明化合物丁基-异丁基-邻苯酸二甲酯 可从褐藻门海带属海带根中提取分离得到。其在低浓度条件下,对alpha- 葡萄糖苷酶有较强的抑制活性其体外抑制alpha-葡萄糖苷酶的IC50为 13.6ug/mL,抑制类型为非竞争性抑制,能有效抑制alpha-葡萄糖苷酶活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