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弱毒荧光假单胞菌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免疫学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弱毒荧光假单胞菌及其免疫应 用方法。具体为所述弱毒荧光假单胞菌对嗜水气单胞菌、鲁氏耶尔森氏菌 以及荧光假单胞菌感染具有交叉免疫保护效应;其免疫应用方法包括注射 法和浸泡法;其中注射法为将在LB培养基中培养的弱毒荧光假单胞菌直接 腹腔注射鱼类,浸泡法为将鱼类于含有弱毒荧光假单胞菌的疫苗浸泡液中 浸泡一定时间。本发明所得疫苗不但同时对三种不同的病原菌有高效交叉 保护效应,而且制备及免疫操作简单,不需要任何纯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