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食品添加剂,具体地说是一种海藻中溴酚脲类化合物及其 制备方法和应用。其结构式如图(I)所示,其中R1为:-H、-Br或2,3-二 溴-4,5-二羟基苄基,R2为-H、-(CH2)3COOH、-C6H5或吡咯烷酮基,R3为-H、 -(CH2)3COOH、-C6H5或吡咯烷酮基。制备方法为将松节藻经过滤的海水冲 洗干净、除去表面附着的沙砾及杂藻,阴干、粉碎后浸取、溶剂分配和反 复的层析分离,得到纯化获得的具有清除自由基活性的溴酚脲类化合物。 本发明的天然溴酚脲类化合物,属于小分子天然有机化合物,容易制备获 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