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抗铜二元信号传导系统调控因子突变体及其构建和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分子微生物学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抗铜二元信号传 导系统调控因子突变体及其构建和应用。抗铜二元信号传导系统调控 因子突变体为序列表SEQ ID No.1中的碱基序列。其表达方法:将以 荧光假单胞菌TSS1为模板,用引物CRF19和CRR9 PCR扩增所得产物 连接表达质粒pLC1得质粒pLC104,后者经SwaI酶切与质粒pJR20连 接得质粒pJC104,后者转化入荧光假单胞菌TSS1得菌株TSS1/pJC104。 本发明所得调控蛋白是一种突变型荧光假单胞菌抗铜系统调控因子, 其在致病性荧光假单胞菌TSS1中的表达能够显著降低细菌的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