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用配子体克隆法繁育能源海藻—巨藻孢子体德方法
王广策; 李德茂; 彭光; 叶乃好
2009-06-0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海藻养殖,具体地说是用配子体克隆法繁育能源海藻—— 巨藻孢子体的方法,将雌雄配子体按鲜重比1∶1的比例放入带有棕帘或尼 龙帘的容器中,使其附着,静止培养,配子体繁育成孢子体;培养温度为 12-18℃;光照强度1500-3000lux,光时为12∶12的循环光照,培养液组成 为:天然海水经过滤煮沸消毒,加入营养盐,使其中的N为3-8mg/L,P为 0.3-0.8mg/L,Fe3+为0.5μg/L,pH值为7.5-8。本发明将巨藻雌雄配子体分 别扩增,然后再使其发育成孢子体,减少了海上培养苗种的流程,大大缩 短了孢子体的繁育周期,并降低了发生病害的几率,并可以降低育苗成本。
申请日期2005-05-20
专利号ZL200510046473.6
资助项目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510046473.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04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广策,李德茂,彭光,等. 用配子体克隆法繁育能源海藻—巨藻孢子体德方法. ZL200510046473.6[P]. 2009-06-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配子体克隆法繁育能源海藻—巨藻孢子体德(463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李德茂]的文章
[彭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李德茂]的文章
[彭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李德茂]的文章
[彭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配子体克隆法繁育能源海藻—巨藻孢子体德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