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栉孔扇贝H2A基因克隆与N末端表达技术
宋林生; 李成华; 赵建民; 相建海
2009-06-1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子生物学技术领域,是栉孔扇贝蛋白H2A基因克隆及N末端 抗菌多肽的克隆表达技术。本发明利用同源克隆技术获得了栉孔扇贝组蛋白H2A 基因组全长,该基因DNA有一个375bp的开放阅读框,编码125个氨基酸,3’ 非编码区包含有两个终止信号,即茎环结构和多聚腺苷酸加尾信号。利用pPIC9K 表达载体在毕赤酵母(Pichia pastoris)中表达了该蛋白N末端的39aa,表达产 物对革兰氏阳性细菌藤黄微球菌(Micrococcus luteus)和革兰氏阴性菌亮弧 菌(Vibrio splendidus)均具有明显的抑菌活性,其中对阳性菌的活性大于阴 性菌;同时表达产物对毕赤酵母也有较明显的抑菌活性。本发明利用同源克隆 技术和体外重组表达技术从栉孔扇贝中表达了具有较强抑菌效果的组蛋白N末 端活性多肽,可为进一步研究栉孔扇贝新颖的防御机制提供基础,并为栉孔扇 贝的病害防治、基因辅助选育及进一步开发为医药产品和饲料添加剂奠定基础。
申请日期2005-10-08
专利号ZL200510044889.4
资助项目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510044889.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502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林生,李成华,赵建民,等. 栉孔扇贝H2A基因克隆与N末端表达技术. ZL200510044889.4[P]. 2009-06-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栉孔扇贝H2A基因克隆与N末端表达技术.(855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林生]的文章
[李成华]的文章
[赵建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林生]的文章
[李成华]的文章
[赵建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林生]的文章
[李成华]的文章
[赵建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栉孔扇贝H2A基因克隆与N末端表达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