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玻璃海鞘的全人工养殖方法及简易型连续投饵装置
相建海; 刘利平; 蔡难儿; 李富花; 董波
2008-06-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玻璃海鞘的人工养殖方法及简易型连续投饵装置,人 工养殖的方法:第一步,用人工授精的方法获得受精卵,将受精卵在塑料 培养皿中用消毒海水孵化成蝌蚪幼体;第二步,将变态的幼体转入小型容 器中一级培养,海水经煮沸消毒,投喂硅藻;第三步,幼体长至1cm时, 移入大型水族缸中用自然海水养殖,并采用连续投饵装置投喂由螺旋藻粉、 包膜饲料、虾蟹开口料、鸡蛋黄组成的人工饵料。当养殖到个体体长达到 4-7cm后其性腺逐渐成熟,再用第一步的方法获得受精卵。如此完成玻璃海 鞘整个生活史的全人工养殖。本发明养殖成活率高,养殖装置和饵料简便 易得、成本低廉,可以突破季节限制常年繁养殖,随时为实验提供材料。
申请日期2004-08-06
专利号ZL200410050215.0
资助项目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410050215.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47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相建海,刘利平,蔡难儿,等. 一种玻璃海鞘的全人工养殖方法及简易型连续投饵装置. ZL200410050215.0[P]. 2008-06-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玻璃海鞘的全人工养殖方法及简易型连续(414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刘利平]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刘利平]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刘利平]的文章
[蔡难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玻璃海鞘的全人工养殖方法及简易型连续投饵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