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紫菜无贝壳单孢子细胞育苗方法
费修绠; 于义德; 梅俊学; 张京浦; 彭光; 邹立红; 李世英; 陈兰涛; 汤晓荣; 姜鹏
2007-09-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紫菜无贝壳单孢子细胞育苗方法,其特征在于:采单 孢子苗上网(即是将放散的单孢子接种到空白网帘上)在封闭的陆上水槽 中进行;在水槽内放散和接种单孢子:对母苗网放散单孢子的过程进行跟 踪计数,对采单孢子苗上网过程实施监控,每次接种网帘的数量依单孢子 的数量来定,按每亩网帘接种1~3亿单孢子的密度采苗;母苗网的来源应 是能够大量放散单孢子的良种品系苗网;可以是当年用传统的贝壳丝状体 育苗技术育成,亦可以是从一年半之内(18个月)采单孢子苗上网育成的 子苗网中选择优质苗网进行冷冻保存,经过复苏后作为母苗网。本发明去 掉了紫菜传统育苗繁杂的贝壳育苗生产环节,操作简便易行且可靠、稳定, 易于应用。
申请日期2004-04-26
专利号ZL200410020458.X
资助项目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410020458.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462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费修绠,于义德,梅俊学,等. 一种紫菜无贝壳单孢子细胞育苗方法. ZL200410020458.X[P]. 2007-09-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紫菜无贝壳单孢子细胞育苗方法.pdf(424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于义德]的文章
[梅俊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于义德]的文章
[梅俊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费修绠]的文章
[于义德]的文章
[梅俊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紫菜无贝壳单孢子细胞育苗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