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紫菜序列鉴定扩增区标记的建立方法
王斌; 翁曼丽; 金德敏; 马家海; 段德麟
2008-08-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本发明涉及种质资源,具体地说是一种紫菜SCAR标记的建立方法。它应用RAPD技术对紫菜材料进行遗传多样性分析,获得紫菜材料的特异性扩增片段;所述特异性片段经大量扩增后回收、克隆、测序得到紫菜材料P.tenuipedalis的RAPD扩增片段OPZ-19140和P.yezoensis qd-8的RAPD扩增片段OPJ-18488的碱基序列;再根据这两个序列两端的碱基顺合成特异引物对,经PCR反应程序,将所述特异性扩增片段转换成了SCAR标记。本发明SCAR标记可以作为紫菜P.tenuipedalis和P.yezoensis qd-8种质鉴定和产权保护的分子标记。其紫菜种质检测结果稳定、操作快捷,重复性、稳定性高;同样适合于把其它类型的标记(如AFLP,RFLP)转换为SCAR标记。
申请日期2003-12-05
专利号ZL200310105267.9
资助项目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310105267.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645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斌,翁曼丽,金德敏,等. 紫菜序列鉴定扩增区标记的建立方法. ZL200310105267.9[P]. 2008-08-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菜序列鉴定扩增区标记的建立方法.pdf(572KB) 限制开放--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翁曼丽]的文章
[金德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翁曼丽]的文章
[金德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翁曼丽]的文章
[金德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菜序列鉴定扩增区标记的建立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