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藻类培养的配气装置。在长方体形的箱式壳体内设置气源配制机构和混配气体处理机构。其中配制机构包括:CO2,空气,N2,的管道上各自接通气体压力表,单向调节阀和转子流量计;该三管道再汇集入四通调节阀,由混气单向阀和混气压力表送入配气罐。其中气体处理机构由调节阀,去水过滤器,调压阀,气体过滤器和转子流量计依次连通构成。本装置设备集中,控制操作简便,可配制两种混合气体,适用于不同藻类的大规模开放式培养,以及与藻类反应器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