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其他

摘要: 一种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属于海洋用钢腐蚀试验技术设备领域。它是由装配在台阶式车体上的海水储液桶、腐蚀试验槽和排水桶三部分构成。海水储液桶出水口,在腐蚀试验槽的上方,腐蚀试验槽底部放置海底泥,上设造浪装置,其虹吸管伸入排水桶中,再通过调节海水储液桶的出水口阀门和试验槽虹吸管的阀门,来模拟外海腐蚀环境的五个区带。可用于筛选海洋用钢,以及进行钢铁在海洋环境中的腐蚀与防护的研究工作。

关键词: 一种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 其特征在于:它是由装配在台阶式车体上 车体中间 具有位差的海水储液桶、腐蚀试验槽和排水桶三大部分构成 海水储液桶出水口的下方置耐蚀透明钢性较强的广口腐蚀试验槽 车体下置一耐蚀排水桶 车体上置钢性的海水储液桶 在其广口侧壁下6~10cm处打孔并密闭固定上一槽内高度为设定潮差高度 收集试验槽虹吸管排出的海水。 其桶盖中央粘接一根φ8~10mm下口接近桶底 槽外长度超过槽体 上口略超出桶盖 下端设有阀门的耐蚀虹吸管 并与大气连通的耐蚀管 腐蚀试验槽内还设有造浪泵和试片架 海水储液桶下部有一带阀门的出水口 槽底放置海底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