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其他
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
高振泮
1997-04-2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1997-04-23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一种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属于海洋用钢腐蚀试验技术设备领域。它是由装配在台阶式车体上的海水储液桶、腐蚀试验槽和排水桶三部分构成。海水储液桶出水口,在腐蚀试验槽的上方,腐蚀试验槽底部放置海底泥,上设造浪装置,其虹吸管伸入排水桶中,再通过调节海水储液桶的出水口阀门和试验槽虹吸管的阀门,来模拟外海腐蚀环境的五个区带。可用于筛选海洋用钢,以及进行钢铁在海洋环境中的腐蚀与防护的研究工作。
关键词一种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 其特征在于:它是由装配在台阶式车体上 车体中间 具有位差的海水储液桶、腐蚀试验槽和排水桶三大部分构成 海水储液桶出水口的下方置耐蚀透明钢性较强的广口腐蚀试验槽 车体下置一耐蚀排水桶 车体上置钢性的海水储液桶 在其广口侧壁下6~10cm处打孔并密闭固定上一槽内高度为设定潮差高度 收集试验槽虹吸管排出的海水。 其桶盖中央粘接一根φ8~10mm下口接近桶底 槽外长度超过槽体 上口略超出桶盖 下端设有阀门的耐蚀虹吸管 并与大气连通的耐蚀管 腐蚀试验槽内还设有造浪泵和试片架 海水储液桶下部有一带阀门的出水口 槽底放置海底泥
申请日期1995-01-21
专利号CN95201797.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95201797.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33
专题其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振泮. 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 CN95201797.0[P]. 1997-0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pdf(30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振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腐蚀模拟试验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