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其他

摘要: 一种从卤水提取多种镁化合物的方法,以氨水沉淀出氢氧化镁,其特征是将氢氧化镁分成三部分,一部分即为活性氢氧化镁,第二部分轻烧后得到轻质氧化镁,第三部分经煅烧、加工成型和重烧成高纯镁砂。氨水的重量百分浓度为6-7%,氨水与卤水的体积比为3—5∶1。经进一步处理还可以生产出优级轻质氧化镁和阻燃剂。同时生产多种镁化合物,缩短了产品周期,适应市场的能力强,操作简化了,设备利用率高,产品成本低。

关键词: 1.一种从卤水提取多种镁化合物的方法 以氨水为沉淀剂沉淀出氢氧化镁 其特征是将氢氧化镁分成三部分 一部分即为活性氢氧化镁 第二部分轻烧后得到轻质氧化镁 第三部分经煅烧、加工成型和重烧成高纯镁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