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其他
一种在盐碱环境中修复和建立植被的方法
邢军武
2008-11-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8-11-19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植被的栽培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在盐碱环境中修复和建立植被的方法。具体为1)选择裸露的荒漠地以任意的间隔扎孔眼,所述孔眼深4-10厘米,直径0.3-2厘米;2)将盐生植被种子播种在孔眼中,每个孔眼中播种1-20粒。本发明建立植被的方法是将种子直接播在小孔中,因此可以定点精确种植并确保植物成活,在恶劣的荒漠或湿地环境中,种子在小孔中可以保持足够的温度和湿度便于萌发生长,既不会因覆土过厚难以破土,又不会被大风或流水冲走。本发明具操作灵活方便,适用性广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荒漠生态建设,植被修复保护和环境绿化工程。
关键词1.一种在盐碱环境中修复和建立植被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1)选择裸露的荒漠地以任意的间隔扎孔眼 2)将盐生植物种子播种在孔眼中 所述孔眼深4-10厘米 每个孔眼中播种1-20粒。 直径0.3-2厘米
申请日期2008-06-20
专利号CN200810017114.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017114.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28
专题其他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军武. 一种在盐碱环境中修复和建立植被的方法. CN200810017114.1[P]. 2008-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在盐碱环境中修复和建立植被的方法.p(40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军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军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军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在盐碱环境中修复和建立植被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