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机关
基于小型船只的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布放系统及方法
任建明; 陈永华; 臧有才; 刘长华; 张钦
2011-06-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6-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海洋要素监测技术领域。具体来讲,它是一种基于小型船只的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的布放系统及方法,解决动用大型船只布放费用高的问题。布放系统包括小型船只、动滑轮、定滑轮、小型船只上的绞车,以及拖带绳、锚定重块固定绳和释放绳等。布放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浮标体下水测试;b.在小型船只上固定锚定重块和排放锚链;c.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系统拖带到目标海域;d.锚泊海洋观测研究浮标系统目标海域的布放。在目标海域进行布放时,由绞车配合动滑轮与定滑轮构成的滑轮组,通过释放绳,逐段完成锚链I、锚链II、锚链III和锚定重块的布放,最终完成整个浮标系统的布放。采用本发明可免于动用大型船只,并且安全可靠。
关键词一种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布放系统 其特征在于:该布放系统包括小型船只(5)、动滑轮(9)、定滑轮(10)、小型船只上的绞车(12) 锚链iii(14)的一端连接锚定重块(8) 以及拖带绳(3)、锚定重块固定绳(7)和释放绳(11) 锚链iii(14)的另一端与锚定重块固定绳(7)的一端连接 锚链ii(6)的另一端与浮标体锚链(1)的一端相连 锚链i(4)的一端与锚链ii(6)的一端相连 锚定重块固定绳(7)的另一端连在船只(5)上 浮标体锚链(1)的另一端连接浮标体(2) 动滑轮(9)和定滑轮(10)设在船只(5)上 锚链i(4)的另一端通过锚链iii(14)与锚定重块(8)连接 定滑轮(10)与船舷相连 动滑轮(9)与锚链i(4)或锚链ii(6)相连 动滑轮(9)和定滑轮(10)通过释放绳(11)传动连接 释放绳(11)的一端固定 释放绳(11)的另一端连接绞车(12)。
申请日期2009-11-27
专利号CN200910230548.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230548.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27
专题机关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建明,陈永华,臧有才,等. 基于小型船只的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布放系统及方法. CN200910230548.4[P]. 2011-06-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小型船只的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布放(37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建明]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臧有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建明]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臧有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建明]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臧有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小型船只的锚泊式海洋观测研究浮标布放系统及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